空瓶🍾

欢迎光临

【韩楚】磨合期——生气

💨韩楚磨合期,点击观看越越子生气

💨撞梗致歉,ooc致歉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楚慈,我拼命把你救下来你能不能好好爱惜身体?”


楚慈躺在病床上,本来想去勾人的手,结果听了这么一句愣住了,抿着唇把目光移开。


韩越说完就后悔了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楚慈出院后身子弱,韩越推了好一阵子军部的工作在家陪着楚慈,一日三餐伺候着,养了一阵子,楚慈要去工作,于是他就上下班接送,眼瞅着快一个月过去了,军部上上下下的事儿越堆越多,闲言碎语更是免不了。


再不回去一趟真不合适了。


虽然每次韩越接电话都会躲着楚慈,但朝夕相处,楚慈多多少少看在眼里。


“韩越。”


那天吃完晚饭,楚慈叫住要去刷碗的韩越。


“怎么了宝贝儿”

“韩越,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,军部那边如果事儿多你就回去一趟处理处理吧。”

“害没事儿,那边没啥事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韩越手机响了,手机放在桌子上,楚慈拿起来递给他。


是老于。


楚慈轻轻挑了下眉。

这叫没啥事?


韩越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匆匆进厨房接了电话。


“韩越。韩二少。你再不来我真压不住了,坐在会议桌上的那帮老狐狸和小狼崽子谁不盯着你…”

“后天有个任务很重要,你得带队,必须来,就三天,危险系数不高…”

“别什么楚慈楚慈,我知道你爱他我知道,但他一个大活人还能照顾不好自己?还是你又想寸步不离的把人锢在自己身边?…”

“这事儿没商量…”


电话挂断,韩越回过头,看到楚慈站在门边看着他。


韩越心下一惊:“不是…楚慈我没想把你锢在自己身边,我是为了照顾你,怕你…”


楚慈笑了,心里觉得韩越太过诚惶诚恐。


他的付出自己怎么会看不到。


“我能照顾好自己,你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说完楚慈就走回了客厅。


韩越心里虽有一千个不愿,但这趟去也得去,不去也得去。


韩越直到出发前还在絮絮叨叨:“冰箱里有一些做好的饭,加热下能吃,还有云吞,煮一煮就行,上下班打车别挤地铁,别熬夜别喝凉水……”


楚慈一一应下,一口一个放心。


韩越放下心,想着老于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,这么大一个人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。


……


事实证明,照顾不好。


韩越走了后楚慈接了个实验,吃住几乎待在了实验室,熬了两天夜出了结果。


饭没好好吃,一日三餐皆外卖。


完成实验时已经是韩越回来的前一天,楚慈打了个车要回家,后知后觉的胃不太舒服。


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下雨来着,楚慈突然想。


不太幸运,车还没来,天已经阴了,从一两滴雨到接连成线没用多久。


没伞,大概淋了三四分钟,车到了。


上了车不舒服的感觉越发明显,胃开始抽痛,碍到回家,跑进家门前又淋了一番,手轻微的抖着开了门就把自己砸在了沙发上。


口渴又没热水,楚慈疼得不想动,干脆不喝。


缩了一会疼痛感不仅没减小,头也开始晕,试了个表。


38.3


抿了抿唇,手按着胃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打电话给了任家远。


到医院一测温,比刚刚又高了一点,晚饭没吃,空的胃开始往上反,安排到高级病房里输液时楚慈还在嘱咐任家远先别告诉韩越。


喝了点粥,胃稍微好了点,熬了两天夜,楚慈逐渐昏昏睡去。


韩越是下午完成的任务,做了点收尾工作就怀着激动的心情匆匆上了飞机,手机开了飞行,两地离得远,下飞机已经是半夜了。


然后韩越收到了任家远的消息。


任家远:楚慈发烧胃痛,现在正在医院输液,你回来了吗?

任家远:他不让我告诉你。


韩越炸了。

“艹!”出了机场开上车,红灯闯了三四个,到医院本应40分钟的路程,韩越飞着开生生减半。


这几乎是在楚慈做手术出院后韩越第一次这么生气。


推开病房的门,楚慈还在睡觉,韩越没去打扰,去找任家远了解了下情况,好在烧已经退了。


韩越看了眼时间,已经凌晨了,压着气想着先回趟家给楚慈炖个汤,早上楚慈醒了正好喝。


推开家门,打开冰箱。

吃食一口没动。

韩越额角跳了跳,心下几分了然。


炖上汤,韩越洗了把脸,努力压抑怒火。


拿着炖好的汤回医院,楚慈已经醒了,韩越冷着脸喂楚慈喝汤。


胃已经不疼了,楚慈一边心里暗骂任家远,一边想说点什么。


“你这两天是不是挤地铁了?”

“不是,我这两天在实验室睡…”

早上刚醒来的脑子还有些混沌,话说一半楚慈才惊觉韩越在诈他。


怒火到了峰值,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韩越后悔归后悔,但气也是真的气,拿着喝完了的保温壶出了病房,站在外面抽了根烟。


韩越很久没抽烟了,因为楚慈不喜欢。


楚慈靠在床上,自知自己不对,但还是免不了委屈。


除此以外,还有一些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怕。


无他,低气压的韩越让他想起来之前的很多事儿。


韩越散干净烟味,进了病房,走到楚慈边上,向楚慈伸出手。


下意识的,楚慈极为微小的缩了一下,侧了侧头。


韩越愣住了,想明白缘由后,顿时变得局促起来。


“楚慈你…”我是想抱抱你。


“对不起韩越…”良久,楚慈开了口。


几乎是在下一秒,韩越将他搂进怀里,一直绷着的情绪绷不住了。


“楚慈你说对不起有什么用啊。”手上的力道很大,像是要揉进骨肉里,“你当初离开时说对不起,要挥刀自杀时说对不起,你现在又说对不起……”


声音带着哭腔,韩越是真的被吓到了:“可是我真的不能接受你再受伤或是我再失去你了,我就想让你好好活着啊。”


头埋进楚慈颈部:“别吓我了楚慈别吓我了…”


楚慈听着韩越的话,莫大的悔和愧涌上心头。


其实也不是不会照顾自己,可在颠沛流离的前半生楚慈从没考虑过自己的未来,在意外、仇恨和复仇之间游走,最不在乎的就是这一条命。


如今虽是尘埃落定,可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,思维方式又怎么会说改就改。


以至于楚慈没意思到,自己都不在乎的一条命在面前这个男人心里是那么那么的重要,那么那么的珍贵。


他爱我什么呢?楚慈想。


想不明白,但只是遵循着内心,楚慈从怀里脱出来,勾上韩越的脖子,唇贴上唇。


很快被反客为主。


分开后楚慈脸有点红,手和韩越的手十指相扣,戒指碰撞在一起。


原来未来真的很长很长。楚慈突然想,原来未来里是有很多东西的。


有戒指,有三餐和水,有避孕套和床,有实验和成就,有书房和背后抱,有长椅和晚风。


有爱人韩越。


楚慈抹了抹韩越红红的眼眶,说道:“我知道了韩越,我不会再这样了,我爱你。”


我爱你。一句话说出来就像是把什么拱手送出去了一样。


韩越捧着做梦都想要的“我爱你”,觉得真他娘的值。


“我想回家韩越。”

“这就回,立刻回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END

彩蛋是一些钓系糯米糍




评论(224)

热度(4804)

  1.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